close

說起士林夜市啊,台北人應該都去過吧!
不過以前我去的都是那幾攤,這次可是詳細閱讀了ptt上推薦的店家,準備充分才前往的!




1.酷獸(KUSO)檳榔香腸:

這一攤最早是在華納威秀後面,不過我還沒來得及去吃就搬來士林了。
現在的位置是在士林的「都會叢林」這棟建築物的前面。
從圖片上可以看出有很多種神奇的口味~
第一次我還是吃比較普遍的A餐(下面粉紅色的佈告紙):蒜味+小黃瓜 $50。


等大概三分鐘後,熱騰騰香噴噴的香腸就出爐囉!
老闆是用一個扁平狀的鐵籠子把香腸都「關」在裡面加熱。
因為是小顆的迷你香腸,可以在籠子裡面轉呀轉的,受熱可以很均勻,所以也不容易發生外面焦了裡面還是生的的狀況。

起鍋後用檳榔盒子裝著,其實不大盒,裡面只有六顆。
除了香腸裡面有夾蒜頭或是小黃瓜外,上面還舖了香菜跟洋蔥,讚!
吃起來口感很清爽,沒有一般香腸的油膩~
在等的時候有蠻多人都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攤子,卻沒有人買,害我還蠻擔心它會不會倒掉的。
還蠻有創意的啦,有來士林的人可以吃看看。



2.青蛙下蛋

這應該算是士林的招牌小吃之一吧!
我們是買在文林路上、陽明戲院附近的王記,粉圓+愛玉($35)真的很好喝也很清爽,很適合超熱的夏天。
好像賣青蛙下蛋的特色就是要自己丟錢、自己找錢,買過好幾家都是這樣,很妙~



3.印度拉茶

這家其實就在文林路上、陽明戲院門口,會想來喝其實是看了非凡的介紹,不過我覺得在電視上老闆拉得比較高?
因為老闆是一杯杯拉的,所以要稍等一下子,尤其是前面一次買很多杯的時候。
第一次嘗試,也怕晚上睡不著,只點了招牌的印度拉茶($35)。
老闆拉好茶以後是用這樣的黑色袋子裝著,很有特色~
喝起來也不會太甜,茶味很重也很香喔~


4.鍾記上海生煎包

這家也是人山人海,在大南路上,從文林路的飛來發彩券行轉進來一點點就到了。
點了鮮肉包($10)跟高麗菜包($10)各一個,加一點招牌的辣椒醬。
剛起鍋不久的煎包超燙嘴,可是還是美味得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~



5.阿輝麵線、甜不辣

這家也在大南路上、慈誠宮門口。
雖然天氣超熱,可是還是想吃,因為上次吃了實在很難忘記它的美味~
甜不辣都煮得非常入味,搭上特製的醬汁讓人吃完一碗還覺得不夠。
麵線則是煮得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,裡面的大腸更是好吃得不得了!


6.炒羊肉

這家也在大南路上、慈誠宮斜對面。
點了一個羊肉炒飯($70)跟一碗清燉羊肉湯($70)。
基本上我是討厭吃炒飯的(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點了炒飯?)。
但這裡的炒飯可以讓我覺得好吃,這已經算是很難得囉!
清燉羊肉湯的羊肉已經燉得軟嫩完全沒有腥味,而湯頭竟然十分的清爽,讓我揮汗如雨也硬要喝那熱騰騰的湯~

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吃光光才發現忘了拍照......
只好補拍人超好超熱情的老闆娘~


7.小櫃子滷味。
大南路上好多吃的喔~
這家在ptt NightMarket版被極力推薦的攤子位於大南路132號。
沿著剛剛一路吃過來,大概要走到大南路底才會發現它。
不大的攤子放著很多種類的滷味,牆上有價目表。
第一次我們嘗試了:百頁豆腐、豬皮、豆干、海帶跟小肚。
點這麼多才$60,真是嚇到我了~
老闆非常親切,在切的時候就預先跟我們說明那天的豬皮是豬背皮比較硬,事實證明果然很硬!
聽說這裡的酸菜非常好吃,我請老闆多給我一些酸菜(我是酸菜控咩~),結果老闆給我給到幾乎從袋子裡滿出來~
因為到這邊已經九分飽了,所以這些是帶回家當宵夜~
吃完的感想是這邊的滷味跟酸菜有點偏甜,有點不合我的口味~
但真的要很推薦老闆的服務態度啦!



8.天使紅寶

買完小櫃子就該回頭了,這家在麵線旁邊的蔓越莓果汁攤子前擠了好多人。
但銷售的美眉還是很熱情地招呼每個路過的人試喝。
我喝了一口覺得還不錯就買了一杯,結果發現一杯的好像會有一些果實沉澱,口感反而比試喝的那一口差~
有點小後悔......



9.青草茶

這家也是老店了,天氣這麼熱,真的很想喝一杯青草茶降降火!
所以雖然手裡已經端了一杯天使紅寶,還是點了一杯小杯的茅根茶和枸杞茶。
喝起來並沒有什麼草味,反而有自然的甘甜。
買小杯的沒有蓋子,所以很多人都是買了直接站在店門前喝掉。
有機會的話應該買一壺回家喝也很不錯。



雖然落落長地寫了一大篇,回顧起來好像沒有吃什麼耶,喝的比較多~
這次沒找到一家「家鄉炭烤雞排」,還有「奶茶媽媽」跟「89度C」的飲料,下次來的時候要記得補吃!哈哈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