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竹屋 割烹料理
台北市松山路525號
02-2726-2479




週五的晚上到處都大塞車,從公司開回家竟然開了快半小時。
原本想要去吃湄南小鎮,但因為車位難找,也有點沒胃口,就就近在附近的小竹屋用餐。

其實說要來吃已經說很久了,常常經過都看到是客滿的,門口也貼了很多雜誌的報導。
前陣子問了小葉,也說壽司蠻新鮮的,應該不是地雷吧。

晚上約八點,店內只有一張空桌,而且看來前一組客人應該剛離開不久還沒來得及收拾,生意真的蠻好的。
我是鰻魚控,其實就是看到有鰻魚才決定要進來吃的,就點了一個烤鰻魚蓋飯($200),
再單點一份豬排($80)、明太子($80)跟蝦蘆筍手捲($60)各一、綜合握壽司($240)一份、味噌湯($20)一碗。

上菜速度很快,桌子收好清理完畢,連茶都還來不及喝手卷就上來了。
雖然我超愛明太子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明太子手捲,蠻特別的。
明太子給的很多很大方,還有一片小黃瓜(為什麼明太子總是要配小黃瓜呢?)。
這裡的明太子比較不鹹,倒是包了蠻多芥茉,有點辣到我了~

緊接著上桌的是鰻魚蓋飯。
大大一個托盤有一盤鰻魚、一大碗飯、馬鈴薯沙拉跟味噌湯。
鰻魚似乎不是現烤的,因為並不是非常燙口,而且上桌速度太快了~
但是以這個價位來說已經算是蠻不錯的,醬料不會過鹹,魚肉也烤得蠻軟嫩的。
飯是我最愛的那種日式飯,除了白飯外還有一些魚板、白菜等等,口感很好。
馬鈴薯沙拉蠻好吃的,用餐中還有看到一位小姐來打包五球馬鈴薯沙拉,不過五球要$100我個人覺得有點貴ㄟ。
事先不知道蓋飯有附味噌湯,不然就不用再單點了。
雖然湯也不是很燙,但是裡頭的豆腐超級超級多的,算是蠻有誠意的囉!

握壽司一共有六貫,魚肉算得上新鮮,也蠻大片的~
豬排則是炸得酥脆,這裡的豬排醬我很喜歡,以這樣的價位來說非常值得!

整體來說食物的品質都不錯,算是物有所值。
用餐的感覺有點像之前去過的三味食堂(但不用等那麼久,哈~)或太春小館(忘了價位是不是有比較便宜)。
但離家裡很近,如果想吃點簡單的日本料理應該還會再來吧!
下次想試試他們的炒烏龍麵~
(可惜他們沒有漢堡排,好想吃唷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