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姐妹小吃
基隆市孝四路7號




本來是要去廟口吃碳烤三明治的,但不知是到得太晚還是週一公休,整個夜市空空蕩蕩,超失望。
好不容易來了一趟基隆,轉移陣地來到這家據說是超有名的三姐妹海產店。
上次去金山時有繞過來「瞻仰」一下盛況,橋下滿滿的都是人跟車。
但其實連個招牌都沒有,「三姐妹」這個店名也是口耳相傳來的。
這次挑了平日的晚上,好險還有地方停車。

店面是長形的,一樓、騎樓都坐得滿滿不稀奇,連二樓都坐了七分滿的客人,要是假日來肯定是一位難求。
店裡充滿了談話聲跟笑聲,幾乎每桌都煙霧瀰漫,但氣氛很熱絡,並不會讓人覺得討厭。
每一桌桌腳邊都擱了好幾個啤酒箱,來這兒吃飯的熟客都知道,啤酒自己去冰箱拿,喝完了就放進啤酒箱裡。
桌邊另有一個水桶,吃完的菜盤也往裡頭擺,結帳時就算算裡頭有幾個菜盤就知道啦。

點菜是自己在點單上面畫,今天點了:
五味軟絲、炸豆腐、雞捲、冷韭菜、干連、炸魷魚和炒牛肉。
超豐盛吧?而你絕對想不到這麼多菜,結帳時竟然才$470!

真的是名不虛傳!每一樣菜都份量超級超級大又超級好吃~
五味軟絲超大一盤,就連襯底的高麗菜也跟五味醬超搭配。
炸豆腐炸得外酥內軟,配上招牌的太極醬料超對味!
第一次吃冷韭菜,說穿了其實就是燙過的韭菜淋上醬油膏、再灑上柴魚片,可是真的超好吃的!
炸魷魚是曬乾了的魷魚泡發了再拿去炸,再加上芥末醬油,真是一塊接一塊完全停不下來~
炒牛肉完全是個料好實在,辣椒像不用錢似的狂加(但其實不辣),而且是咖哩口味的喔!(老闆來碗白飯~)

其實在吃下這一大堆東西之前我們還吃了吉野家的牛丼,但是覺得退步好多喔,怨念很重。
要是沒有先吃,真的好想叫碗白飯或是炒麵,一定會超搭的!

就我偷偷觀察別桌,只有我們是來狂吃,大部分的人都是顧著喝啤酒(而且只有台啤,讚~),餐點只是配料~
所以也就有了「菜錢$800、酒錢$2000」這樣的消費模式,超妙。
因為這次是開車出來,所以只能喝蘋果西打~
下次也好想試試看「二箱俱樂部」喔!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