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宋廚
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
02-2764-4788





第一次到宋廚是前年(95年)年底的部門聚餐,記得那時訂的是週五晚上。
我記得是9月去訂位,訂的是11月的位子,經理還唉唉叫著(那時還是副理的樣子)怎麼那麼搶手。
那次全場吃得都很盡興,印象很好,於是去年下旬打算要找馬丁跟James去吃,卻只能訂到今年4月。
最近看ptt的食記,聽說今年的訂位也都全滿,只剩平日中午。
真是越來越熱門了。

3月中原本的主客James臨時飛到國外,吃不到這頓盛宴。
跟馬丁商量改成約小欣、蚊子一起去吃。
沒想到到了要去的當天傍晚蚊子身體突然不舒服~
這下糗了,向來秉持著「眼睛大肚子小」精神的我,已經事先訂好一隻烤鴨、10個韭菜盒(最少就要訂10個)及拔絲地瓜(據說是12人份)。
小欣又吃得少,我跟馬丁再怎麼吃也吃不完這些吧?

湊巧肥肥傍晚跑來問為何我跟小欣都穿得很漂亮,隨口跟她說了我們要去吃飯,愛哭又愛跟路的小孩就吵著要跟來。
徵求過馬丁的意見後,把肥肥、老師、櫃花都一起叫了來,倒像是公司部門在聚餐似的。

訂位是20:00,原本是考量馬丁從新竹趕回來怕來不及。
但19:00就下班的大家抵達餐廳才19:30就開始喊餓,為了平息眾怒就先點了菜請他們上桌,只能祈禱馬丁別塞車太久啦。
除了預定的菜色(烤鴨做成二吃,另一吃是醬爆骨架)以及店家招待的小菜,我們還點了:炸丸子、鍋塌豆腐及魚香茄子。

店家招待的小菜叫做「松柏長青」,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,但記憶中上次來吃時並不辣~
第二道上來的是鍋塌豆腐,剛好六塊一人一塊,豆腐很軟嫩。
再來是炸丸子,小小的肉丸子炸得酥酥的,沾著胡椒鹽吃,沒一會兒就盤底朝天。
緊接著韭菜盒也上來了,原本還覺得10個有點多,但事實上比市面上的韭菜盒小多了,小小一個還不到我的手掌大,
但熱熱的吃很香,冷掉再品嘗就會覺得油膩了。
最後是魚香茄子,居然也是剛好六條!醬料看起來擱了不少辣椒,出乎意料的竟然一點也不辣~

在上這些菜時其實師傅已經在後面開始片鴨子,但因為我們訂的是小桌,比較靠近櫃檯,所以師傅是在很靠近門邊的地方表演片鴨秀~
大家也不知是餓了,還是上次已經看過,各自吃得嘖嘖有聲,我想師傅應該很傷心吧~
比起我們的冷淡,其他桌在師傅片鴨時,多台相機拼命拍攝,閃光燈此起彼落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哪個巨星出沒了呢~
這次的鴨肉,我個人認為比較沒有香氣及鴨肉味,用餅皮包了兩片就沒有再吃。
倒是鴨皮還是蠻好的,烤得金黃酥脆,一樣要趁熱吃比較不油膩。 

還好到鴨子上來沒一會兒馬丁就到了,大家剛好中場休息,讓馬丁將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。
而我們就開始抬槓聊天,或是起鬨肥肥把韭菜盒子沾著魚香茄子的醬吃,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隨後送上來的醬爆骨架。
因為我個人是比較不會啃這種有骨頭的肉類,所以只吃了一塊就沒吃了。

也許是我們訂桌的時間太晚,記得上一次是店家會來詢問是否已用餐完畢才上甜點並會表演拔絲,
這次竟然不聲不響就開始處理拔絲地瓜,而那時桌上還有不少菜呢。
雖然這樣,但拔絲地瓜的上桌還是引起大家的興奮,紛紛提起筷子來夾。
今天我看蠻多桌都有訂拔絲地瓜的,而這確實是一道工夫菜,需要不少氣力~
可能是因為這樣,這次的拔絲地瓜我認為稍稍有些退步,在過冰水的時候感覺有些敷衍。

雖然感覺吃了不少,但其實我們還不到21:30就結帳離開了,六個人總共花費$2162,並不算貴。
這時候連我們也只剩三桌,店家已經自己開了一個小桌開始用餐。
這倒還好,我比較介意的是為何要先將招牌及門口的燈光關掉呢,有點不受尊重的感覺。

總之,馬丁我有守信用讓你吃到宋廚囉,雖然有些菜都冷掉了真抱歉......
至於James...等你打華納卡通領帶出門時,我再想想要請你吃什麼好吃的吧!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