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吉串燒 市民店
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22號
02-2740-1227



白色情人節的晚上,宵夜是說了好久終於成行的秋吉串燒。
秋吉在台北有三家分店,考慮停車的關係,前往市民店。
也許是時間已經晚了,市民大道上滿滿地都是停在紅線上的車。
繞了一圈我們也停在敦化南路上再走過去。

店裡面人不多,大概十來位。
還好吧台還有幾個空位,吃串燒就是要坐吧台才有感覺呀。

坐定後服務大姐先送來碗盤筷子及熱茶,另外有一碟高麗菜及小魚乾花生。
第一輪先保守地點了大姐推薦的土雞串燒、牛腰肉串燒及肥腸串燒各一份。
冷盤類則點了我的最愛:明太子、馬丁大推荐的生脆黃瓜及芝麻蘆筍。

吧台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師傅們在爐台上翻動串燒的樣子,真是引得人食指大動,好希望趕快端到面前來!
串燒都烤得恰到好處,還保持著肉質的鮮嫩多汁又十分有味道,果然都是老經驗的師傅!
單吃已經非常美味外,還可以沾上店裡特製的醬汁。
原本服務大姐擔心我們不吃辣,只放了一些蒜醬。
吃了一些後立刻又加了滿滿一碟,有一點點辣辣的口感真是太搭配串燒了!
繼忠南飯館後又發現了超適合配白飯的醬汁,好想買一罐回家喔~

生脆黃瓜打破了我對小黃瓜的壞印象,原來只要灑點鹽就十分可口~
芝麻蘆筍完全沒有苦味,讓人一根接著一根。
倒是我抱著強烈期待的明太子,也許是襯底的黃瓜泥有點苦澀,相對之下也吃不出明太子的美味,有點可惜......

到此第一輪的菜已經都上完了,該是追加的時間了:
我們點的是:雞心串燒、雞皮串燒、雞翅串燒、柳葉魚及烤紫蘇飯。

第二輪的美味比起第一輪來毫不遜色,還更令我印象深刻!
雞心烤得非常非常地嫩,雞皮卻是非常非常地酥脆。
同一個烤爐能對不同的食材做出不同的特色,真的要說師傅超專業的啦!
烤紫蘇飯表皮有一點點酥脆,整個飯糰都是溫熱的而不會只有表皮,非常好吃!
看到其他客人很多都已經吃不下打包,心裡替他們覺得有點可惜,帶回去可能就沒有這麼驚艷了。

要大推荐的是雞翅及柳葉魚。
柳葉魚向來就是我的最愛,但是師傅烤得真的是太棒了!
表皮有一點點酥脆,但魚裡的魚卵卻還是十分軟嫩。
且整條魚超級完整,一點斷裂或是破皮都沒有,簡直是完美啊!
(馬丁你烤的也很好吃啦,真的!)

雞翅其實我個人不愛,所以只有馬丁點了一支享用。
偷吃之下真的可以號稱我吃過最美味的雞翅!
甜美的醬汁、豐沛的肉汁還有好嫩好嫩的肉,骨頭只有二小支讓我這個不會啃雞翅的人也可以吃得很乾淨!
只能說人家能專賣串燒真的不是沒道理的......

吃到這裡連原本很餓的我也蠻飽了,
服務大姐還說有甜點,請她給我們一碗兩個人分享著吃就好了。
好像是紅豆紫米粥之類的甜品吧,還好一人只吃半碗,整個也是個紮實啊。

結帳,不用一成服務費。
另外我有帶現金九折券,打折下來約一千零幾元。
並不算便宜,但整體蠻精緻的,很適合晚上來喝一杯啤酒、點一點串燒聊個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